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主题教育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经费到账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政策法规 | 留言板 | 返回主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机构设置 
 部门领导 
部门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部门机构设置

财务处下设收入管理科、会计核算科、综合管理科、科研财务科几个科室。

以下分别介绍各个科室的职责:

(一)收入管理科的职责:

1、负责学杂费等规定收取的收缴工作,妥善保管好收费的票据、银行印章、支票、现金,及时登帐、结帐、对帐,做到日清月结,帐款相符,确保资金安全。

2、认真编制年度收入计划,抓好资金管理,按学生招生计划及物价批准的收费项目及标准依法收取学费、宿费等。

3、根据规定设置相应的会计科目,及总帐帐户,按照核算制度进行核算。

4、组织好全科日常核算工作,准确办理审核、报帐、现金收付和银行结算业务。

(二)会计核算科的职责:

1、组织好全科日常核算工作,准确办理审核、报帐、现金收付和银行结算业务。

2、严格执行学校下达的各项财务预算,审核、监督各项预算的执行情况,杜绝计划外开支。

3、做好财务年度及阶段性工作计划、总结的起草工作和有关综合材料的整理上报工作。

4、每月及时、准确、完整地编报各类财务会计报表,按有关要求报送审计处、校领导、财政厅

(三)综合管理科的职责:

1、编制部门预算及学校账务预算,检查预算执行情况。监督预算经费,特别是重大项目经费的作用情况(含招投标等);根据预算执行情况,做好年度预算分析;协调预算管理,确保年度预算的完成。

2、负责计财处内部帐务稽核,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效益分析。

3、协助处领导做好资金的筹措、调配工作。

4、协助财务会计核算科、收入管理科做好各种会计报表的编制、分析和中报工作。

5、负责配合完成政府职能部门和学校组织的各种监督检查。

6、管理审核全院校二级核算单位的财务计划和会计报表,指导这些单位的会计工作。

7、做好财务计算机管理系统的管理,负责软硬件的维护、财务系统后台数据处理及数据备份工作。

8、负责公文的传递及财务综合档案(财务、基建、行政)的管理。

 

(四)科研财务科的职责:

处理与科研相关的具体事务。

 

 

 

 

版权所有 大学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