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主题教育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政策法规 | 返回主页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教育>>正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文章:小议不敢腐不能腐不易腐
2013-11-21 10:1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甚至亡党亡国。”当前,腐败现象依然多发,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敢腐”、“不能腐”、“不易腐”,被视为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关键词”,反映了社会呼声、社会诉求、社会期盼。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从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强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到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再到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必须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廉洁政治,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但是,再好的方针、政策,也需要各地各单位真抓实干,这样才能落地生根。建立“三不”机制,没有各地各单位创新实践的源头活水,顶层设计只会是空中楼阁。在这方面,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作为重要任务和工作目标,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姿态推动“三不”机制从理想走进现实,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值得借鉴。

腐则万民唾弃,清则万众归心。反腐败斗争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重要关头,除了横下一条心、杀出一条血路,没有选择;除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攻坚克险,没有他途。一言以蔽之,高举廉洁政治的旗帜,行动最有说服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大学财务处